木兰当户织

飞升中

【小作文】危险爱情

最近突然开始沉迷带着危险色彩的爱情。 


可以是感情意义上的危险。

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脆弱而冷硬,试探着互相靠近,又在即将相撞的时刻默契远离。两人的吐息之中夹杂着暧昧的气息,交织不清,但是有一触即离。两个人共舞的时候,眼神纠缠,脚步错换,进退之间仿佛行走在刀尖之上,跳着一曲不知何时就会戛然而止的探戈。又好像是两颗行星,彼此默契地遵守着运行的轨迹,却又忍不住地相互吸引,在靠近之时又决然地排斥。两个人都清楚,当针尖与锋芒真正相逢的时候,必将会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。可是两个人的眼里都会燃烧着战意,等待着下次相期的暧昧游戏。


也可以是现实意义上的危险。

或许是在丧尸围城之中,仅剩的两个人类。在困境之中不得不全身心地相互信任,将后背托付给仅剩的依靠。两个人或许会两手交握,一同从近乎绝望的困境中闯出。他们在这非人力可抗的浪潮之中是脆弱的,是渺小的,是无助的。能够维系他们的,只有相扣的十指。我所期盼的,是在硝烟与死亡之中,带着鲜血和烟草气息的一个吻。应当是粗糙的,甚至于发狠的,以至于并不带着情欲的色彩,反而是充斥着单方面的占有欲的。他们当然是恐惧的,惊惶的,即使是在抵死缠绵的时刻,心中也仿佛悬了一根细绳,总有一天会骤然绷断。短暂的温存转瞬即逝,危险从未远去。 


或许是心理意义上的危险。

这是病态的,扭曲的爱情。极其危险而不稳定的心理状态,让人如同行走在悬崖边缘,一低头就会被深渊的黑暗而吸入,就如同靠近黑洞就消逝的光。这样的色彩,或许就是五彩斑斓的黑色。他本来应当是黑色的,偏偏因为两人的折射,而出现了艳丽的色彩,就像是万花筒的虚华,透露着奇诡而妖异的外表。这样的爱情就是有毒的花,诱人的罂粟,明明心里叫嚣着想要远离,可是偏偏情不自禁地靠近。这样的爱情,不稳定才是其最有魅力的地方。或许上一秒钟,他还是孩童般天真无邪的笑脸,下一刻,可能就会笑嘻嘻地撕裂手中振翅的蝴蝶。挣扎和放纵,欲望和理性,在爱情的调色盘上融汇成了五彩斑斓的黑。


我相信,危险,是最美丽的爱情。

一想到这样的情绪,我的心脏就一阵战栗。我能够感受到我的血液开始快速流淌,心跳加速,灵魂之中透露出麻痹的感觉。有点像饮鸩止渴一样的绝望和不安,但是比之它却多了疯狂的快意。就像是在世界末日的街头,肆意烧杀抢掠的扭曲快乐。整个世界建立在流沙般的地基上,不稳定是构成它的基本元素。我们追求着安稳的生活,可是在这之外,又忍不住地渴望着不安的情形。就好像从悬崖上蹦极寻求刺激,又或者徒手攀登峥嵘高山之时腰间仅有的一根麻绳。这是能够让人肾上腺素疯狂飙升的绝顶快乐,仿佛窒息高潮一般的享受。


所以,诸君,我是变态,我热爱危险。

最近在看文之中突然就体会到了极限运动的快乐,改天试着去蹦个极跳个伞什么的,想想就刺激地发抖。自虐真是镌刻在人类基因之中的本能啊。



啊,为什么写作业的时候就没有写小作文的速度呢。

二十分钟爆肝1000字真是够了。

评论